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每年損失500億歐元:歐盟出新規打擊跨國企業避稅

  • 發佈時間:2016-01-29 10:5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外媒29日報道,歐盟委員會28日提出一套新的規則及共同標準,以打擊跨國企業的避稅行為。

  新條例將規定跨國企業在所有開展業務的國家提交財務報告,同時消除法律漏洞,以免大型企業利用這些漏洞轉移利潤以及大規模避稅。

  與此同時,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30多個成員國前天已簽署協議,同意分享情報,以提高跨國企業繳稅的透明度。

  避稅導致歐盟每年損失巨大

  歐盟負責經濟與金融事務、稅收與海關的專員莫斯科維奇説:“根據歐洲議會的最新數據,每年的稅收損失估計達500億至700億歐元,大概相等於保加利亞的國內生産總值。”

  這名法國前財長補充説:“這是從我們的醫院、學校、交通、安全與其他重要公共部門所撈取的錢財。”

  他表示,歐盟委員會正努力為所有歐洲企業提供一個公平有效的稅收環境,這項反避稅法規將幫助歐盟國家保護他們的徵稅基礎,以創建一個穩定的商業環境,並保護歐盟的競爭力。

  歐盟委員會也提議設定一個利息免稅額度上限,以阻止跨國公司採用所謂的“過度負債融資”來減少稅收帳單,把公司債務轉移到利息免稅的國家。

  除了上述擬議的新條例之外,歐盟委員會還將提出一項新流程,這項流程將列出稅收機制有利於避稅的第三國的名字。

  這些擬議的新條例首先需要獲得歐盟28個成員國政府的一致同意才能成為法律。這一過程可能會引發爭議,或許需要數月乃至數年時間才能完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