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北京今起天然氣“限量” 局地採暖受影響

  • 發佈時間:2016-01-29 07:41:50  來源:新京報  作者:信娜  責任編輯:李春暉

  記者從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獲悉,由於持續寒冷天氣,中石油資源供應再次出現短缺,今起全市將啟動天然氣供應應急措施。公共建築實行供氣、供熱限量措施,部分地區居民採暖或受影響,但不會影響生活用氣。

  據了解,這是繼上月底天然氣“限量保供”後,因中石油供應問題,北京再次採取應急措施。

  市市政市容委表示,進入1月份以來,北京市遭遇持續寒冷天氣,天然氣需求大幅增長,中石油資源供應再次出現短缺。將自1月29日零時起啟動天然氣供應應急措施。

  應急措施實施期間,市燃氣集團等供氣企業及市熱力集團將對市區各級機關、學校、企事業單位、商場超市、寫字樓、文體娛樂場所等公共建築實行供氣、供熱限量措施,公共建築用戶的室內採暖溫度要嚴格限制在不超過14℃。此外,各大型區域供熱單位對燃氣供熱鍋爐房採取天然氣限量措施,暫停各工業企業生産用氣,生産設備實行保溫運作。

  市市政市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以上措施將對公共建築和部分地區的居民採暖帶來影響,但不會對居民生活用氣産生影響。

  去年12月26日,受到大霧影響,中石油進口液化天然氣運輸船入境後暫時無法卸載,加上氣溫低天然氣用量大幅提升,華北地區天然氣供應量出現臨時短缺。當日起北京臨時採取燃氣供熱“限量保供”措施,嚴格控制公共建築室內溫度,暫停供應各工業企業生産用天然氣。

  編輯:李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