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南韓國民不信任國家機關 四成民眾寄希望於法院

  • 發佈時間:2015-06-25 08:5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大明  責任編輯:王斌

  據南韓《中央日報》24日報道,該報與社會媒體分析機構一同以70億條大數據為基礎,對南韓國民對於政府、青瓦臺、法院、檢察、警察、國家情報院等6大國家機構的感情相關詞彙進行分析,得出的結論是南韓國民對一些政府部門充滿不信任。

  在關於檢察部門的感情詞彙中,“羞恥感”(12.1%)所佔比例為6大機關之首。有分析認為,這體現了南韓國民因檢察部門在最近發生的重大腐敗案件上“虎頭蛇尾”的搜查結果,對其産生了不信任感。關於國情院的感情詞彙中,“憤怒”所佔比例高達15%,在6大機關中比例最高。此外,“害怕”也高達16.1%。輿論分析中心Opinion Live主任尹熙雄認為:“這説明國情院依舊沒有擺脫強權統治等負面形象”。而南韓國民對警察的感情最為複雜,表現出了“悲傷”(20.4%)、害怕(17%)、憤怒(13.7%)、開心(10.3%)等。南韓國民“希望”感情比例最高的是法院(38.9%),其後依次是政府(35.3%)和青瓦臺(30.2%)。

  淑明女子大學李榮蘭教授認為,上述結果説明國民對國家機關的不信任已經達到非常嚴重的程度。人們對法院“希望”如此強烈,説明依然把法院視為守護正義的最後堡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