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麥當勞或年底撤台灣市場 將臺350間直營店讓售

  • 發佈時間:2015-06-25 08:14:52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南都訊據台灣《商業週刊》報道,全球最大的連鎖餐廳麥當勞決定撤守台灣,將在臺的350間直營店讓售,經營權轉手他人。

  統一集團是否接手成懸念

  據報道,本月12日,麥當勞大中華區的總裁曾啟山專程來臺開會,會上宣佈台灣日後將採取“發展式特許經營”,也就是要裁撤已在臺投資長達31年的子公司,轉由投資方主導。台灣麥當勞的公關經理陶令瑜也證實此事,不過尚無確切的時間表。不過有消息指出,最快在年底就將轉賣財團。

  報道稱,依過去企業間的收購慣例,通常是最後時刻才會對外宣佈。對於員工詢問“新老闆是統一集團嗎?”麥當勞僅表示不是同為餐飲業的競爭者,也不排除是台灣以外的財團,語帶保留。

  台灣2014年分紅金額是零

  其實麥當勞棄守台灣似是有跡可循,台灣地區曾是全球麥當勞前10大獲利市場,但如今已從高成長市場名單中被剔除。今年3月初,2014年分紅金額更只有零。而且在美國的麥當勞總部日前也首見縮減在美分店數,銷售數字也日漸疲弱。因此,新上任的執行長決議在未來3年裏,要將全球加盟餐廳比率提高至90%,台灣首當其衝。

  台灣麥當勞對此回應稱,麥當勞總公司決定在台灣尋求適當的授權發展夥伴,台灣麥當勞授權發展商是其中的一种經營模式。此計劃尚在初步階段,目前沒有更進一步的資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