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澳拍賣“巨無霸”地産 面積堪比江蘇省

  • 發佈時間:2015-06-24 09:32:4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澳大利亞一處地産即將開賣,號稱是全球最大的私人地産之一,究竟有多大呢?總面積超過1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江蘇省或浙江省的面積!

  消息傳出,來自全球各國的30個潛在買家爭相競購,其中中國買家也是躍躍欲試。

  可是,也有人表達擔憂:這麼大塊地若是落入外國買家之手,那國籍可怎麼算呢?

  【巡視一圈 耗時一週】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這處私人地産總面積達10.1411萬平方公里,遍及南澳大利亞州、昆士蘭州、西澳大利亞州、北部地方(又稱:北領地區)等地。

  如此一大片土地,其面積相當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甚至快趕上英倫三島的英格蘭了。光是讓潛在買家乘飛機仔細巡視一圈,就得耗費一個星期。

  

  這處地産已在基德曼家族流傳至第五代。這一傳奇家族最近決定出售此地,起拍價不會低於3.25億美元。

  風聲傳出後,全球已有30個潛在買家表露興趣,分別來自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英國、瑞士、南美洲、印度尼西亞以及中國等。

  基德曼家族旗下公司常務董事格雷格·坎貝爾告訴英國《每日郵報》記者,這家公司將著手篩選潛在買家,然後選出6位買家進入最終角逐。

  不過,一些人表示擔心:這塊地如果落入外國買家之手,豈不是等於在澳大利亞內陸建立一個“國中國”?這國籍可咋算?

  

  地産仲介多恩·馬尼福爾德介紹,“眼下存在著對外國買家購得此地的恐慌情緒”,但其實根本無需擔憂。這片土地上有多個養牛場,主要用於放牧牛群,而居住人口僅為150人,且全部是養牛場員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