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3月北京通州商住房成交量同比漲超14倍 價格微跌

  • 發佈時間:2016-04-15 08:29:46  來源:新京報  作者:方王洋  責任編輯:王斌

  

  通州商住房成交量出現幾何式增長。我愛我家集團數據中心統計,2016年3月,通州區共成交商住房1272套,環比2月上漲317.1%,同比去年3月大漲1432.5%。

  商住房連續4個月佔樓市半壁江山

  尤為引人注意的是,3月通州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成交1867套。其中,商住房佔據了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的68.1%,較2月佔比多出了15.8個百分點,顯示出通州商住項目交易的熱度依舊高漲。

  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介紹,在“北京市副中心”定位之下,通州各方面利好不斷,不斷催升購房需求。同時,通州的最嚴限購政策直接導致了通州商住房成交的持續高漲。

  2015年8月通州實行最嚴限購政策後,當月通州的商住房成交佔比就從之前的15%左右飆升到了40%以上,此後除去2015年10月因樓市整體大幅回落而驟降外,其餘各月的佔比都在四成以上,2015年12月更是高達七成。

  今年3月份購房需求快速升溫,截至目前,通州商住房已經連續4個月佔據通州新房交易的半壁江山。

  “未來均價難現大幅上漲”

  相比交易量的火熱,通州商住房價格卻比較穩定。根據機構統計,3月通州商住房成交均價為24083元/平米,環比2月微降0.7%。

  對此,業內表示,無論是剛需族還是投資客,只要通州目前的限購政策不變,總價低、不限購的商住房都將是他們一個良好的替代選擇。但經過8個月的需求釋放,通州商住市場仍具備較為充足的供應量,加之商住房40或50年的商業産權性質,使得通州商住房均價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較難出現大幅上漲。

  - 相關新聞

  三四線城市去庫存需30個月

  2016年以來,一線城市房地産市場過熱引來政府調控,三四線城市市場情況卻不容樂觀。昨日,新華社發文稱,在庫存不進一步增長的情況下,三四線城市現有庫存量需要30個月才能消化。

  同策諮詢研究部監測數據顯示,2月份三四線城市商品住宅累計存銷比為32.07個月,雖同比下降14%,但依舊遠超合理區間15個月,大部分三四線城市去庫存壓力仍大。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截至2月末,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73931萬平方米,比去年末增加2077萬平方米。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當前住宅市場步入結構性過剩時代,樓市分化趨勢加劇,一二線城市的樓市火熱爆發與去庫存的政策期待背離,而三四線市場依然深陷泥潭。房地産市場在不同市場上的兩極分化已經形成。

  上海易居研究院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東中西部30個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分別為3507萬、1495萬和1138萬平方米,同比增幅分別為63.3%、25.5%和-9.3%,中西部城市成交量落後東部,西部城市出現負增長。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認為:“目前全國各省市的住房政策呈現分化態勢,一類側重於去庫存,另一類側重於穩房價。比如,湖南4月8日的政策中,政策導向很明顯,即千方百計去庫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