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商品房銷售達1870億 京城樓盤“大戶型”趨勢顯著

  • 發佈時間:2015-12-08 07:1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董家聲  責任編輯:張少雷

  政策疊加以及土地市場的持續火熱正在讓北京改善型需求得到持續釋放。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商品住宅(剔除保障房)成交合計簽約已達1870.24億元,超過2014年全年成交額。同時,隨著地價、房價的持續攀升,北京樓市供應結構也在悄然發生改變,北京今年三居以上産品供應佔比已超過六成,為歷史最高,北京樓市供應已呈顯著“大戶型”趨勢。

  相關機構數據顯示,截至12月6日,北京合計簽約額已達1870.24億元(剔除保障房)。超過了2014年全年成交額,預計全年銷售總套數在5.4萬套左右。其中,自住型商品住宅2015年前11月簽約額382.57億元,2014年全年簽約額為265.57億元。

  價格方面,11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4103套,均價為3.23萬元,這一成交均價也是北京歷史上單月均價第二次突破3萬元,超過了9月創造的3.21萬元。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2015年一系列政策疊加刺激樓市出現復蘇。同時,土地市場的持續火熱也激發了購房者的積極性。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則是北京商品房住宅供應呈現明顯的“大戶型”趨勢。

  從供應數據看,截至日前供應的商品房住宅中,三居以上比例高達60.8%,這一比例為歷史最高。2013年、2014年這一比例分別為47.5%與55%。與之相比,小戶型供應已經被嚴重壓縮。一居室佔比僅為4.2%,二居室佔比也從去年的39.8%降至34.9%。

  “大戶型設計是高端産品的必要屬性”,一位地産行銷人士分析,地價快速上漲是大戶型“當道”的主因,越來多的北京樓盤正在“被高端”、“被豪宅”。面對地價飆升,開發商取得土地成本不斷上升,不得不增加産品的附加值,以期項目能賣上個“好價”。這個趨勢在今年北京住宅的成交佔比上也有所體現。統計顯示,北京今年高端公寓成交同比增加6%,別墅成交同比增加3%。

  “未來首次置業的剛需更多將通過自住型商品房和商住類産品解決”,上述行銷人士表示,大戶型在舒適度、空間感方面更符合改善家庭追求居住品質升級的需求。當前的樓市需求端,大量改善型需求正在不斷被激發釋放,並成為當前樓市成交的主力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