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杭州正式實施計程車行業改革:區域打通同城同價

  • 發佈時間:2015-12-02 21: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12月2日,浙江杭州市正式發佈了《關於深化出租汽車行業改革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標誌著該市計程車行業改革正式實施。其中,計程車將實行同城一體化,未來杭州蕭山區、余杭區、富陽區以及杭州經濟開發區、之江度假區實行“區域打通、同城同價”。

  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杭州市出租汽車行業存在的企業經營“多、小、散、弱”,經營關係複雜多樣,“打車難”、服務差等問題廣受詬病,改革呼聲強烈。2014年下半年以來,滴滴、優步等網際網路“專車”進入杭州並迅猛發展,給出租汽車行業帶來衝擊,行業改革日益迫切。

  今年的9月15日,《指導意見》的徵求意見稿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其核心內容是規定自2015年1月1日起,該市出租汽車行業停止收取經營權有償使用金,實行經營權無償使用。

  記者了解到,與徵求意見稿相比,《指導意見》最大的改變就是內容從22條增加到23條,其中對計程車同城一體化作了詳細表述。

  所謂同城一體化就是未來杭州蕭山區、余杭區、富陽區以及杭州經濟開發區、之江度假區實行“區域打通、同城同價”。

  據了解,區域打通、同城同價的工作與主城區出租汽車行業深化改革的時間表同步,于2015年底基本完成,最遲不超過明年4月底前完成。

  而對於網際網路“專車”的改革,杭州市交通局方面表示,網際網路“專車”確實解決了部分群眾的出行問題,使人民群眾在出行過程中可以多項選擇,但是也存在著責任主體不清、乘客安全和資訊安全缺乏等問題,未來改革會考慮市場化發展,最後將根據國家的頂層設計,再來制定切合杭州實際的具體措施。

  對於明年即將舉辦的G20峰會,杭州市交通局首先肯定了計程車“斑馬線前禮讓行人”等良好服務形象,但是服務品質仍有差距,本次也是趕在這個時間節點上通過這次改革來提升服務品質。(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