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北京通州新行政辦公區完成拆遷 規劃方案正制定

  • 發佈時間:2015-11-11 07:18:48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孫乾  責任編輯:張少雷

  部分北京市人大代表昨天來到通州,對北京市行政副中心規劃建設情況進行視察。據介紹,位於通州潞城鎮郝家府村的新城行政辦公區棚戶區拆遷已經完成100%,相關規劃設計方案正在制定中,待規劃設計完成之後有望開工建設。

  棚戶區拆遷已完成

  據介紹,運河商務核心區的建設穩步推進中。截至今年,通州運河核心區規劃土地基本全部上市,規劃商務北區地下環隧、綜合管溝及地鐵等地下市政交通工程均已完工。

  目前,位於通州潞城鎮郝家府村的新城行政辦公區棚戶區拆遷已經完成100%,規劃設計方案正在制定中,待規劃設計完成之後有望開工建設。

  市政設施明年可用

  此外,通州運河核心區地下環廊規劃總長度達到7.16公里,地下綜合管溝總面積約9萬平方米,地下車庫面積約119萬平方米,地下商業規模約41.2萬平方米。目前,地鐵M6號線、下穿水鄉區的東關隧道、商務北區的環隧管廊、核心區景觀路北關大道等基礎設施工程均已完工。

  記者獲悉,在3平方公里的通州新城核心區啟動區內,規劃設計的60多項市政基礎設施建設90%已經開工建設,預計到今年年底,80%將可以完工,明年將陸續投入使用。據介紹,該地區開發已經全部開工建設,一共有16個大項目落戶,到今年年底將有10多座100多米高的高層封頂。未來將承擔疏解首都商務功能的任務,也是通州行政中心重要的商務配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