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京港洽談會下月底舉行 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

  • 發佈時間:2015-10-29 08:16:49  來源:新京報  作者:鄧琦  責任編輯:王斌

  包括跨境電商北京發展對接洽談會等13項活動;截至今年9月,香港位列北京實用外資來源地首位

  第十九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定於今年11月27日至28日在香港舉行,主題是“互通要素、雙向投資、同享機遇、共創繁榮”,將突出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安排包括京港醫療衛生合作專題活動、跨境電商北京發展對接洽談會等13項活動。目前,“京港投資商機”手機APP已上線,參會者可以通過手機上網報名。

  洽談會聚焦醫療和城市管理

  昨日,第十九屆京港洽談會舉行發佈會。本屆京港洽談會將緊緊圍繞首都“四個中心”的新定位、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新目標、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新戰略,進一步加強京港兩地在醫療衛生、“大城市病”治理等方面的城市管理合作。

  本屆京港洽談會共安排13項活動,其中包括北京主要領導與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座談會、北京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發展新機遇推介及京港雙向投資重大項目簽約儀式。

  另有專題活動9項,包括京港金融服務投資合作洽談活動、跨境電商北京發展對接洽談會、京港醫療衛生合作專題活動、京港城市管理合作專題活動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京港洽談會將堅持“服務區縣”,在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落實首都産業發展區域的新佈局的同時,將根據城六區、城市發展新區、生態涵養發展區等不同功能定位,促進香港投資人和企業了解區縣、投資區縣。

  香港今年在京新設企業逾600個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香港在京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3946家,累計實際投資432.7億美元,佔北京全部實際利用外資43.3%,位列來京投資國別(地區)第一。其中,今年1至9月,香港在京新設企業606個,實際利用外資95.2億美元,增長97.9%,佔北京全部實際利用外資的77%,位列來京投資國別(地區)第一。

  截至今年9月,北京在香港累計直接投資額86.44億美元,佔北京全部境外直接投資的45.5%。其中,今年1至9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資142家,投資額達35.48億美元,同比增長135.57%,佔北京全部境外直接投資的50.99%。

  - 洽談會部分活動

  北京旅遊推介會

  京港洽談會期間,北京市旅遊委將舉辦一場北京旅遊推介會,展出50幅左右北京旅遊圖片,介紹北京旅遊資源同時,突出今年申報2022年冬奧會成功以及冬奧元素。

  衛生合作專題活動

  通過實地探訪、主題研討、對接洽談,推動京港衛生領域PPP項目合作;依託中醫藥交流研討,推進北京傳統中醫與特色化醫療服務開拓國際市場;深入開展公立醫院績效管理與社會資本辦醫技術交流,為深化首都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等提供支援。

  首都高精尖成果展

  展覽匯集多家在京高精尖企業,內容涉及積體電路、智慧製造裝備、資訊安全大數據物聯網、新一代健康診療、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産業等多個重點領域,參展産品包括生物識別技術、新型材料裝備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