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甘肅前8月外貿總值逾316億元 民企佔出口主導地位

  • 發佈時間:2015-09-30 17:0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蘭州海關30日披露,今年1-8月,甘肅省對外貿易進出口總值316.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12.3%,其中出口總值222.4億元,民營企業出口206億元,佔同期該省出口總量的92.7%,在出口中佔主導地位。

  蘭州海關表示,1-8月,甘肅民營企業進出口233.5億元,下降3.5%,佔同期該省對外貿易總值的73.8%。同期,國有企業進出口81.5億元,在進口中佔據主導地位。

  今年前8個月,甘肅進口礦産品下降43.1%。但蘭州海關也指出,該省在傳統進口礦産品出現下降的同時,礦産品進口出現新的增長點,1-8月由甘肅諾客達貿易有限公司進口瀝青混合物28.8萬噸,價值6.5億元,而去年同期該類商品僅進口8萬元,瀝青混合物的進口有望成為甘肅省礦産品進口新的拉動力量。

  此外,1-8月,甘肅機電産品出口有所下降,農産品出口産品漲幅較大。數據顯示,該省機電産品出口總值53億元,下降16.9%。農産品出口17.2億元,增長24.3%,其中,鮮蘋果出口3.4億元,增長52.3%;蔬菜種子出口3.2億元,增長16.4%。

  蘭州海關分析指出,甘肅前8個月外貿下降的原因包括,礦産品價格下跌;甘肅參與國際分工的層次仍然較低,缺乏有實力的企業拓展未來出口空間;外向型經濟發展仍然滯後,承接産業轉型升級步伐較慢等因素。(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