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上海逾16萬人參與車牌拍賣 中標率僅4.5%

  • 發佈時間:2015-08-17 10:5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上海8月車牌拍賣15日結束。當天共有166939人參與競拍,創造了今年以來的第二高參拍紀錄。其中標率僅為4.5%,依然處於歷史最低水準。

  國拍網數據顯示,本次拍賣投放的滬牌共7454張,比上月減少了77張,最低成交價為82600元(人民幣,下同)。

  上海是最早採取拍牌措施的城市,並一直延續至今。今年以來,上海車牌價格一直高居不下,月度最低成交價一度從74000元飆升至如今的8萬多元。

  目前,上海車牌拍賣實行季度“警示價”制度,即每個季度由官方根據上季度拍賣情況設置警示價,競買人首次出價階段出價不得高於“警示價”。今年三季度的官方警示價為79900元,這意味著上海每塊車牌的“身價”可以輕鬆突破8萬元。

  持續火熱的滬牌已然波及到了上海臨牌的價格。目前由於上海車牌中標率很低,部分車主退而求其次,選擇外地臨時牌照進行過渡,這使得每月臨牌費用普遍上漲,有的地方甚至炒到了每月800元。

  上海交通委等有關部門正在研究滬牌拍賣後設置使用期限,以此來給過熱的上海車牌“降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