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東莞24566套公租房已竣工 超兩成房源位於松山湖

  • 發佈時間:2015-06-15 07:36: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黃江潔  責任編輯:王文舉

  記者昨日從東莞市住建局獲悉,截至目前,全市共竣工公租房24566套,其中超過兩成房源位於松山湖。仍在建設的公租房有7577套,位於松山湖的佔了一半多。

  據悉,自2011年以來,國家、省每年都會下達公租房建設指標,而東莞則幾乎每年都超額完成公租房建設指標。截至目前,全市已經竣工的公租房達24566套,絕大多數為企業職工宿舍。超過2成已竣工公租房都位於松山湖,其中臺科花園共有2068套,位於松山湖科技産業園區北部工業城的科苑公寓共有3008套,是全市已竣工公租房中,最為集中的兩個小區。

  數據顯示,目前仍在建設的公租房有7577套,也絕大多數都是企業職工宿舍。在建公租房最為集中的區域同樣也是松山湖,位於松山湖西部研發中一路西側的松湖幸福花園(中心區公租房)共有3386套,位於松山湖北部工業城工業北二路西側的松濤美寓公租房達878套。松山湖在建公租房佔全市在建公租房總數的56%。

  不過,市住建局上述數據並未將雅園新村保障房小區內的公租房納入其中。據悉,位於南城雅園村的雅園新村是市區最大的保障房項目,設計總戶數為4852戶,但截至目前僅有300多套廉租、經適房住戶入住,為降低空置率,市住建局已將剩餘房源全部轉為公租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