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國可能鉅資入歐盟基礎設施基金 獲更大外交影響

  • 發佈時間:2015-06-15 07:05: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英國路透社14日援引一份公報草案報道説,6月29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上,中國將承諾向歐洲新“基礎設施基金”投資數十億美元。雖然具體數額尚不可知,但這將是中國獲得更大影響力的支票外交的最新步驟。

  這份聲明草案稱,協議將在9月的另一次會議上最終敲定。作為回報,中國希望“一帶一路”發展規劃得到更多投資。

  路透社稱,鉅額投資將引起對中國可能支配基金的疑慮,歐洲目前對此有嚴格規定。同時,邀請中國加入歐盟基金還可能與美國産生摩擦。華盛頓擔心北京不斷上升的影響力。

  但歐盟委員會財經總司顧問亞歷山大·卡納諾説,“中國已經是大投資者,我們不想要任何偏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