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上海:2030年形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

  • 發佈時間:2016-04-01 15:39:2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中國網財經4月1日訊 上海市副市長周波1日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上海力爭到2020年,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基本框架,為我國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提供有力支撐。到2030年,著力形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核心功能,創新驅動發展走在全國前頭,走在世界前列。

  周波表示,上海將主要實施四個方面的重點任務:

  一是建設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依託張江地區已形成的大科學設施基礎,進一步打造高度集聚的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集群,建設一流研究型大學,匯聚全球頂尖科研機構和一流研究團隊,建立符合科學規律、自由開放的制度環境。

  二是建設共性技術研發和轉化平臺。重點在資訊技術、生命科學、高端裝備等領域佈局一批開放式共性技術研發平臺,以及一批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平臺。

  三是實施引領産業發展的重大戰略項目和基礎工程。結合國家戰略佈局,依託上海基礎和優勢,實施一批重大戰略項目和基礎工程,率先突破一批關鍵技術,加快促進新興産業發展。

  四是推進張江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搭建“雙創”平臺,完善創新服務,打造創新要素集聚、創新特色鮮明、創新功能突出、適宜創新創業、具有較強輻射帶動力的創新集聚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