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加強改革試點評估 在有條件地區定向推廣

  • 發佈時間:2016-03-31 16:22:4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3月31日訊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日前批轉了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2016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的通知。意見要求,加強改革試點和改革督查評估,在具備條件的地區和改革試驗區定向推廣。

  意見要求,加強改革試點和改革督查評估。首先,深入推進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充分發揮試驗區的綜合改革試驗平臺作用,鼓勵和支援各部門將需要試點的重要改革舉措優先放在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先行先試。做好對不同主題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試點經驗的總結,將統籌城鄉、“兩型社會”建設、創新發展、社會治理等相關改革經驗在更大範圍進行推廣。對需要一定前提條件才能推廣的經驗,在具備條件的地區和改革試驗區定向推廣。

  二是有序開展各類專項改革試點。加強相關部門間的溝通、協調和合作,使各類專項改革試點目的明確、主題突出、內容相互銜接。合理確定試點任務、試點數量、試點範圍和時限要求,有效防控風險,及時梳理總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鼓勵不同區域進行差別化的試點探索,有針對性開展既符合本地區特點又對解決面上共性難題有探索示範意義的改革試點。

  三是加強改革督查評估和宣傳引導。對已出臺實施的重要改革方案,要加強對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發現問題的要列出清單、明確責任、限定時間、挂賬整改。採取第三方評估等方式,對改革舉措執行情況、實施效果、群眾感受等進行綜合評估。根據評估情況進一步改進和完善改革政策,不斷提高改革品質,使改革不斷見到實效。加強改革宣傳,正確引導社會預期,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為改革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和社會氛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