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望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及早進入實質性階段

  • 發佈時間:2016-02-23 13:59:0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2月23日訊 國新辦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介紹2015年商務發展情況。高虎城表示,中日韓自貿區協定談判在幾個領域中的模式談判基本上達成共識,希望能儘快解決在模式談判和文本談判中的一些遺留問題,及早進入實質性談判。

  高虎城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日韓自貿協定的談判,並且去年已成功簽署並且開始實施中韓自貿協定,並實施了兩次降稅。從最近的海關數據看,協定生效執行得非常順利。中日韓之間自貿協定的談判,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應當説取得了積極的進展,在幾個領域當中的模式談判基本上達成了共識,希望能儘快解決在模式談判和文本談判中的一些遺留問題,及早進入實質性談判。

  對於標準的問題,高虎城澄清説,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的動力完全取決於三國在經濟方面的互補性。至於市場相互開放程度,從目前三方在模式談判當中所表達的願望和初步的探討來看,這不是一個低水準的自貿協定。中韓、中澳自貿協定談判中,在投資和服務貿易規則方面,中國接受的水準並不低。目前,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隊伍當中,沒有人在進入實質性談判之前就説其水準會低或者會高,還沒有這樣的看法和結論。

  此外,他還指出中方在十八屆五中全會上提出,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標準自貿區網路,所以中日韓自貿協定將會朝著這樣一個方向,在符合三國經濟社會發展要求和三國人民福祉的基礎上,達成一個全面的、開放的、高水準的自貿協定。

中日韓自貿區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國國旅 54.84 3.65%
2 青島雙星 6.04 1.34%
3 渤海輪渡 10.31 0.00%
4 中廣核技 11.71 -0.09%
5 錦州港 3.79 -0.5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正泰電器 25.98 -1.33%
2 城市傳媒 8.43 -1.06%
3 營口港 3.01 -0.99%
4 連雲港 4.22 -0.94%
5 青島金王 21.20 -0.8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