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按照“一國兩制”原則 支援香港經濟發展

  • 發佈時間:2016-02-23 13:44:0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2月23日訊 國新辦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介紹2015年商務發展情況。高虎城表示,將按照“一國兩制”原則,一如既往地積極推動兩地經貿交流與合作,支援香港經濟發展。

  高虎城指出,香港特區是一個法治社會,中央政府相信並且堅定地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社會大局的繁榮穩定。商務部將按照“一國兩制”的原則,一如既往地積極推動兩地經貿交流與合作,支援香港的經濟發展。

  高虎城表示,商務部會著重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落實好去年簽署的內地與香港的CEPA項下的服務貿易協議。中央政府曾承諾,在“十二五”結束,內地對香港要基本實現服務貿易的自由化,通過落實這一協議,進一步提升兩地服務業合作的層次和水準。

  二是支援香港充分發揮金融、專業服務等自身優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同時,支援兩地企業聯合對外開展投資和合作,開拓國際市場。

  三是繼續支援香港參與國際和區域經濟合作,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中央政府也在積極推動香港同東盟的自貿區談判,此談判取得了積極進展。

  四是支援香港參與內地四個自由貿易試驗區,特別是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建設。從去年4月份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設立以來,香港方面在金融領域和運輸領域參與的程度是非常高的,而且在試驗區中有很多開放政策和開放領域,可以説是為進一步促進粵港合作而量身訂做的。同時,商務部將繼續支援香港更好地分享內地對外開放的政策紅利,為香港的經濟發展而努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