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中央企事業單位公車改革正式啟動

  • 發佈時間:2016-02-17 09:55: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2月17日訊 國家發改委今日召開發佈會,發佈宏觀經濟運作數據並回應熱點問題。發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趙辰昕表示,近期,中央公車改革領導小組印發《中央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實施意見》和《中央企業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實施意見》,標誌著企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正式啟動。

  趙辰昕表示,關於中央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車改單位範圍為黨中央、國務院直屬非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單位所屬非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各級各類事業單位。人員範圍為所有原符合公務用車配備條件的崗位和人員。目前按照報銷公務交通費用保障公務出行的崗位和人員,原則上維持現有方式。推進事業單位公車改革核心是“三個堅持做到”,即堅持做到分類推進。按照中央直屬事業單位、部門所屬事業單位兩類,分別制定車改政策。堅持做到部門承擔主體責任。文件強調行業主管部門在改革中應承擔主體責任。堅持做到從客觀情況出發制定政策。

  關於中央企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中央企業車改實施意見適用於黨的機關、人大機關、行政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各人民團體所屬的中央企業。適用的人員和崗位主要是指符合公務用車配備條件的中央企業負責人,即中央企業領導班子成員,以及按照有關政策規定符合公務用車配備條件的其他人員和崗位。核心是做到“三個針對”,第一個針對,是針對企業本身,分類分級施策;第二個針對,是針對企業高管,明確範圍標準;第三個針對,是針對保留車輛,確保正常經營。

央企控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中國長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華錄 34.11 5.96%
5 中航飛機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環裝備 14.12 -3.81%
2 國投中魯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節能 9.58 -3.04%
5 淩雲股份 15.21 -2.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