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黃怒波:企業家精神就是要不停的創新

  • 發佈時間:2015-12-07 13:54:0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12月7日訊 由《中國企業家》雜誌社主辦的“2015中國企業領袖年會”于12月5日至6日在京舉辦,會上,北京中坤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怒波表示,企業家精神就是要不停的創新。而當企業家不再創新、開始守成的時候,“這個人就不再是企業家了,他就是個商人。”

  黃怒波稱,企業家精神是破壞性創新,就是負責打破原有的規則,把原有的生産要素重新組合。在今天經濟下滑、市場大轉型的時刻談企業家精神挺艱難,首先是生和死的問題,能不能活下來,傳統的結構能不能轉,新的模式在什麼地方,這個時候思考創新確實有些困難,但也不是沒有機會。北京市今年上半年國民經濟總産值80%以上是服務業拉動的,中國已經是服務業超過50%拉動,這個數字標誌著中國從傳統的工業路徑轉向了服務業路徑,標誌著中國經濟正在轉型,而在轉型中可能出現無限的創新機會。

  黃怒波還稱,企業家創新需要市場,如果退市場化,就沒有企業家精神,只有行政的力量。同時,新的一代人90後、00後如何來理解企業家精神確實是個挑戰。在創業成功學的誤導下,很多人認為成功就是一切,這其實是不對的。企業家精神下的創新需要一個允許試錯的市場機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