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啟動“十三五”扶貧開發相關規劃編制工作

  • 發佈時間:2015-11-12 10:10:0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中國網財經11月12日訊 發改委政研室主任、新聞發言人施子海今日在宏觀經濟運作數據發佈會上表示,將加大對貧困地區的支援力度,初步統計,2015年安排貧困地區的中央預算內投資超過1500億元,約佔全年中央預算內投資總規模的1/3。

  施子海稱,發改委進一步加大了對貧困地區的支援力度,在安排基礎設施、社會事業、生態環保等領域中央預算內投資時,對貧困地區予以傾斜和支援,重點加大對農村飲水安全、鄉村道路、農房抗震改造、農村電網改造、鄉村旅遊基礎設施等專項的投入力度。初步統計,2015年安排貧困地區的中央預算內投資超過1500億元,約佔全年中央預算內投資總規模的1/3。

  其次,大力支援革命老區等欠發達地區加快發展。會同有關部門研究起草了《加大脫貧攻堅力度支援革命老區開發建設的指導意見》,目前已上報黨中央、國務院。經報請國務院批准,發改委印發實施了《左右江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規劃》和《大別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規劃》,編制上報了《川陜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規劃》。左右江、大別山、川陜革命老區規劃的編制實施,有利於這些重點欠發達革命老區加快振興發展。同時針對民族地區、邊疆地區的特殊困難和問題,繼續實施興邊富民行動,加大少數民族地區扶貧攻堅力度。

  施子海透露,發改委已啟動“十三五”扶貧開發相關規劃編制工作。包括:會同扶貧辦啟動編制“十三五”扶貧開發規劃,組織編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十三五”省級實施規劃,組織地方啟動編制易地扶貧搬遷和以工代賑“十三五”專項規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