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紅塔紅土基金遭遇人才困境 時隔半年迎來新總經理

  • 發佈時間:2015-10-22 07:03:5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鄭夢琦

  中國網財經10月22日訊(記者 晏生) 自上任總經理離任,時隔半年,紅塔紅土基金終於迎來新任總經理。昨日,紅塔紅土基金正式發佈公告,任命劉輝為公司總經理,任職日期為10月13日。

  資料顯示,劉輝有11年證券從業經驗,2012年6月加入紅塔紅土基金並出任公司督察長,2012年11月至今任公司副總經理。

  今年3月19日,紅塔紅土基金髮佈公告稱,公司總經理李淩由於工作變動辭去職務,轉任公司督察長。值得一提的是,從基金公司正常晉陞渠道來看,由“一線”總經理轉任“二線”督察長這種逆向“晉陞”渠道很少出現。

  公告同時顯示,紅塔紅土基金總經理一職暫由公司董事長饒雄代為履行,代任期限不超過90日。不過董事長饒雄也是“新官上任”,2014年9月30日,其剛從原董事長況雨林手中接過董事長一職。

  除高層頻繁變動外,紅塔紅土基金投研團隊也面臨人才困境。今年5月,基金經理季雷離任,紅塔紅土基金旗下僅剩趙耀1名基金經理,而這2名基金經理的業績表現均差強人意。

  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今年初至5月20日,可統計業績的全部非貨幣基金平均凈值增長為31.59%,季雷管理的紅塔紅土盛世普益混合同期累計凈值增長為10.25%,大幅落後同類基金平均值。此外,季雷此前管理的華富價值增長、華富策略精選、東方龍混合共3隻基金,在其任職期間回報率均為負。

  5月21日,趙耀從季雷手中接管紅塔紅土盛世普益混合,其後,趙耀分別於6月19日、8月6日接管了紅塔紅土盛金新動力混合(A/C)、紅塔紅土優質成長(A/C),“一肩挑”管理公司旗下5隻混基,規模共62.13億元。此外,中國網財經記者發現,趙耀接任紅塔紅土盛世普益混合基金經理時,其基金經理任職時間僅19天,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菜鳥”基金經理,紅塔紅土基金遭遇空前的人才荒,讓投資者擔憂。

  而從業績來看,趙耀管理的紅塔紅土盛世普益混合自5月21日以來,累計凈值增長2.39%,其管理的其他幾隻基金在同類型基金中也都表現平平。

  值得投資者慶倖的是,紅塔紅土基金並未放棄思考如何擺脫困局。此番新總經理赴任,被業內解讀為是紅塔紅土為扭轉困局、擺脫窘境而下的一步棋。另據中國網財經記者統計,紅塔紅土基金今年以來加速開發新産品,6月以來新發行了紅塔紅土盛金新動力混合(A/C)和紅塔紅土優質成長(A/C)。與此同時,紅塔紅土資産管理管理規模也連番上漲,公開資料顯示,去年年底,紅塔紅土基金公司管理規模僅為0.97億元,至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其資産管理規模實現跨越式增長,分別為17.84億元、61.92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面臨人才困境的公募基金公司並不止紅塔紅土基金一家,據中國網財經記者不完全統計,江信基金、國開泰富、東海基金、紅土創新共4家公募基金公司目前均僅有1名基金經理獨撐門戶。

  隨著新基金公司的不斷涌現以及公募基金“離職潮”愈演愈烈,部分基金公司面臨著人才斷檔的困局,中小型基金公司由於人才激勵、制度創新等方面的不足,出現了人才流失甚至留人難、招人難的窘況,在此形勢下,紅塔紅土基金未來將如何發展尚未可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