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紅太陽設融租公司兩漲停 提振業績股價或繼續走高

  • 發佈時間:2015-07-17 10:32:3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紅太陽

  中國網財經7月17日訊  紅太陽週三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上海紅太陽擬以自有資金22500萬元在上海自貿區投資上海國羲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為75%。公司控股股東南一農集團全資子公司洲際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將對融資租賃公司出資7500萬元,持股25%。

  紅太陽稱,本次公司全資子公司在上海自貿區投資融資租賃公司,通過融資租賃業務的開展,搶抓上海自貿區先行先試機遇,快速切入長江經濟帶重點産業發展領域,通過産業與資本的融合提升公司核心競爭力。同時,可以充分利用上海自貿區的政策、平臺和區位優勢,通過創新融資思路、優化融資結構、拓寬融資渠道,進一步提高公司資金使用效率。

  另外,紅太陽還發佈了半年度業績快報,稱受農藥行業産能過剩、農藥市場行情持續低迷和農藥企業之間競爭激烈等因素影響,紅太陽的業績不佳。1-6月份,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3,312,355,339.85元;實現營業利潤176,732,048.94元;實現利潤總額206,657,893.79;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75,591,770.98元;實現基本每股收益0.346元。報告期內,公司營業利潤同比下降43.15%、利潤總額同比下降40.4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同比下降38.99%、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38.80%,主要係公司主要産品銷售價格與上年同期相比持續下降所致。

  有分析認為,此次公司設立融資租賃公司,可以為公司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務解決方案,通過專業的服務能力獲取利潤,提高公司業績。

  數據顯示,自7月16日復牌以來,紅太陽連續收穫了兩個漲停,截至發稿時,報價16.89元,中金公司上調短期目標價至25元,對應15年25倍P/E。

紅太陽(00052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