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人壽中信證券同澄清:減持未違反證監會規定

  • 發佈時間:2015-07-16 14:51:0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郭偉瑩  責任編輯:郭偉瑩

  中國網財經7月16日訊 昨日晚間,中國人壽發佈公告稱,中國人壽以每股27.38元的均價減持中信證券A股股份。因此,有媒體質疑中國人壽違反了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證監會”)的有關要求。對此,中國人壽與中信證券於今日上午同發公告澄清,未違反證監會規定。

  昨日晚間,中國人壽公告稱其在7月10日以每股27.38元的價格減持中信證券(600030,收盤價24.71元)A股3000萬股。減持後,中國人壽持有的中信證券A股從6.05%降至5.74%。而證監會在7月8日發佈第18號公告表示,“從即日起6個月內,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和持股5%以上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不得通過二級市場減持本公司股份。”因此,有媒體質疑中國人壽違反了證監會第18號公告的規定。

  對此,中國人壽於今日上午發佈澄清公告表示,減持前後,集團公司、本公司合計持有中信證券的股份數量佔中信證券總股本的比例均未達到 5%,未違反中國證監會[2015]18 號公告的規定。

  而且中信證券於今日上午也發佈了關於股東持股變動的澄清公告表示,本次權益變動前後,人壽集團、人壽股份合計持有中信證券的股份數量佔中信證券總股本的比例均未達到5%,未涉及中國證監會 [2015]18號文提及的情形。

  

 

  

中國人壽澄清公告

  

  

中信證券澄清公告

中信證券(600030) 詳細

中國人壽(60162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