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大都會人壽中國CEO譚強:網際網路+保險是必然方向

  • 發佈時間:2015-07-07 07:34:07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傳統保險要想在未來可持續發展,關注網際網路創新很重要。

  保險界未來的客戶,也就是“80後”、“90後”、“00後”的這些客戶,他們是網際網路的“原住民”。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客戶正要求在網際網路上能夠理賠、查詢資訊,甚至是分享他們的一些故事。因此,網際網路+保險,是一個必然的方向。

  對網際網路金融時代,大都會人壽已制定了比較清晰的戰略和計劃。與國內的網際網路企業主要關注交易不同,我們在前端更關注傾聽和溝通,關注社交媒體的發展,我們希望通過網際網路這個平臺能與客戶即時交流,聽到客戶的需求,以推動産品與服務創新。另一方面,我們也格外關注網際網路的基礎建設,為後面的發力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産品上,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客戶更加需要精準定位的産品,這也在倒逼保險公司根據客戶需求定制碎片化的産品。這部分的需求在網際網路的環境裏還會被放大。換句話説,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資訊越來越透明,客戶不再被動,保險公司與客戶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平等了。

  未來保險公司可能很快會做到“一客戶一産品”。針對某位具體客戶,保險公司可以根據其數據情況單獨定價,甚至可以精準地定位到他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並且,理論上,我們的保險産品都可以到網際網路上去賣。當然,這需要大數據的支援。現在網上已經有提供一些特殊場景的保險,比如説天氣、愛情等場景的保險。我們也努力嘗試跟社交媒體來結合,在不同的節日,在對人們很有意義的一些日子裏,提供一些有意思的服務。這樣既可以增強社交媒體的活躍度,同時也能增強更多人對保險的了解。

  此外,對金融規律尊重的公司、有戰略眼光與執行力的公司都是制勝的關鍵因素。但最重要的是,只有那些始終以客戶為中心,為客戶不斷提供令他們滿意和高品質服務的公司,才有機會在未來勝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