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農業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官員:建立中國特色農戶行銷服務體系

  • 發佈時間:2015-06-17 15:24:3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6月17日訊 農業部新聞辦公室今日就《全國農産品産地市場綱要》(簡稱《綱要》)和《中國農産品批發市場發展研究報告》(簡稱《報告》)有關情況在京舉行發佈會,農業部市場與經濟資訊司司長張闔成表示,《綱要》與《報告》旨在建立中國特色的農戶行銷服務體系,進一步提升我國農産品流通能力與效率。

  張闔成指出,加快推進産地市場體系建設是促進農業結構調整、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推進農業現代化的一項主要任務。李克強總理曾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強調,抓農産品流通,要創新流通方式和流通業態,推進電商與實體流通相結合,完善農産品流通骨幹網路,從而解決農民賣難問題,解決農産品流通損耗大、效率低的問題。今年中央一號文件《關於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加快農業現代化建設的若干意見》提出“加強農産品産地市場建設,繼續開展公益性農産品批發市場建設試點”。

  “為加快推進農産品産地市場建設,促進農産品批發市場健康發展,農業部多部門與北京工商大學等科研單位一起,從2012年開始組織全國農産品産地市場發展綱要和農産品批發市場發展調查研究工作,最終形成了《全國農産品産地市場發展綱要》和《中國農産品批發市場發展研究報告》。”張闔成在發佈會上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