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浦東國企改革“18條”出爐 相關概念股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6-12 10:16: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浦東金橋

  中國網財經6月12日訊 6月11日,浦東新區召開深化國資改革促進企業發展工作會議,正式發佈浦東國資國企改革“18條”,首批直屬公司改革方案顯現端倪,籌劃已久的浦東國資國企改革大幕正式拉開。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上海國資改革概念板塊開盤後強勢,浦東金橋外高橋光明乳業等概念股聞風漲停。

  據介紹,“浦東國資國企改革18條”的指導思想和主要目標是以深化國資改革帶動國企發展為著力點,以整合重組、有序進退為抓手,以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為重點,以分類監管和國資運營平臺為途徑,促進區域功能開發專業化、國企改制重組市場化、國資分類監管法制化,激發國有企業活力動力,提升國資運營效率,形成適應浦東二次創業要求的國資佈局、形成適合混合所有制經濟成長的發展環境、形成與功能定位相適應的現代企業制度、形成分類科學、權責明確的國資監管體系。

  申萬策略認為,短期內國企改革板塊可能密集催化,頂層設計方案近期有望落地,國企改革或成為Alpha邏輯下的下一個風口。同時,分析人士指出,國資改革是今年市場一條重要主線,圍繞這條主線的主題投資持續時間較長。從目前來看,上海國企改革的預期再度升溫,短期將激發上海本地股的獲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