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公佈基金互認細則 資産規模需2億元以上

  • 發佈時間:2015-05-22 16:55:2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網財經5月22日訊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22日表示,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開展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工作,同時發佈香港互認基金管理暫行規定,自7月1日起實行。

  鄧舸表示,符合互認條件的基金須成立一年以上,資産規模2億元人民幣以上,在對方市場銷售的規模佔基金資産比重不超過50%。經證監會初步測算,截至去年底,符合互認條件的香港基金有100隻左右;截至一季度末,內地符合互認條件的基金有850隻左右。

  同時,鄧舸還表示,香港互認基金可委託內地銷售機構依法依規公開銷售,內地投資人可到銷售機構辦理申購業務,流程與申購內地基金相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