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價跳漲2% 因股市走低和中東緊張局勢升級

  • 發佈時間:2016-01-05 07:2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 沙特與伊朗斷交,中國數據令人失望

  *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轉跌為升

  * 鈀金重挫4%

  據路透社報道,金價週一勁揚2%,至四週高位,受助於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和股市急跌,因中國數據點燃全球成長憂慮。

  但鈀金急挫,因中國製造業數據壓制了製造業復蘇的希望。

  1909 GMT,現貨金 上揚1.4%,報每盎司1,074.80美元,盤中升至四週高位1,083.30美元。美國2月期金 收高1.4%,報每盎司1,075.20美元。現貨金有望錄得一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

  金價盤初跟隨油市上揚,之前,沙特與伊朗斷交。

  “金市的主要驅動因素是沙特與伊朗間的緊張局勢,以及兩國間的衝突不斷升級,”德國商業銀行的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説。

  “中國數據,加之股市重挫可能也助力金價升勢,但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是主導因素。”

  滬綜指週一重挫約7%,並拖累全球股市走低,因投資者在新年伊始重新擔憂全球成長,並買入公債和黃金避險。

  金價從高位回落,因原油期貨轉升為跌,且美元指數在震蕩交投中擴大漲幅。

  金價縮減漲幅可能還與舊金山聯儲總裁威廉姆斯的講話有關,他表示聯儲今年升息三到五次是合理的。

  現貨銀 上揚0.5%,報每盎司13.86美元。現貨鉑金 跌1.1%,報每盎司880美元。現貨鈀金 重挫4.1%,報每盎司538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