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2016年關於黃金最大膽的7個預測

  • 發佈時間:2016-01-04 09:0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美國德克薩斯州通用金幣與金塊(Universal Coin & Bullion)總裁,貴金屬專欄作家Michael Fuljenz認為,“美國總統大選年通常會擾動市場,實物黃金和稀有金幣將會走強,而道指將會下跌。他認為:“明年黃金供應將會減少,因市場價格與成本的關係。然而公眾對實物黃金,包括美國鷹幣和加拿大楓葉幣的需求將會大增。”

  他預測2016年金價將會升至1200美元/盎司,或者甚至到1300美元/盎司,這取決於美元兌其他貨幣的比值及各國央行對黃金的持續購買。

  Fuljenz 強調黃金的長期牛市,他認為2015年末金價已經比2000年高出了270%,然而道指只高出了50%。即便是跟2005年相比,黃金也高出了140%,而道指只高出75%。

  他在《金屬市場報告》最新的一期週報對黃金進行了最大膽的7個預測:

  1.從2015到2016年,黃金新産品的供應將會減少。過去的一年是黃金産量的“峰值”。供應減少而需求上升將會導致黃金價格上漲。

  2.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尤其是敘利亞和伊拉克(對ISIS)將會升級。這將先推高金價,然看似孤立的恐怖行為將會在世界發生。

  3.實物黃金的需求將會趨旺,超過2015年的水準,也會推高金價。美國造幣廠及加拿大造幣廠,及其他金條和金幣供應商將會不時出現缺貨現象,配給經銷商的金幣或會延遲交貨,保費可能會增加。

  4.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如歐元、英鎊和日元在2016年中會達到峰值,然後掉頭向下至2016年末,以此推高以美元定價的黃金價格。美聯儲不大可能多次加息,因為美國經濟會惡化,而且還有通脹的威脅。

  5.稀有金幣將在2016超過黃金。

  6.政治會擾亂市場導致實物黃金和稀有金幣將會走強,而道指將會下跌。

  7.華爾街會轉向熱捧黃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