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外媒:工業金屬錄得2008年以來最差年度表現

  • 發佈時間:2016-01-04 09: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外媒近日報道稱,工業金屬錄得2008年以來最差年度表現。其中,銅連跌三年,鎳重挫42%。

  工業金屬以下跌結束了2008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年度;冶煉企業減産和中國需求改善的跡象來得太晚,不足以抵消需求下降和供應過剩的壓力。

  鋁、銅、鋅、錫、鎳和鉛都錄得年度跌幅,倫敦金屬交易所LMEX金屬指數2015年下跌了24%。

  鎳價全年下跌42%,是倫敦金屬交易所LMEX金屬指數中表現最差的品種。銅價連續第三年走低,跌勢為1998年以來最長。

  中國需求減弱造成供應過剩問題愈發嚴重。雖然中國和其他一些國家的銅生産商承諾減産,但投資者受到全球經濟增長遙遙欲墜以及供應過剩可能持續的驚嚇,遲遲不願重返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