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價延續漲勢升逾1% 因數據拖累美元走低

  • 發佈時間:2015-12-22 07: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據路透社報道,金價週一升逾1%,因美國數據低於預期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明年升息步伐的不確定性重壓了美元。

  油價持續崩跌,已跌至2004年以來最低水準,抑制了金價的短線上漲。黃金通常被用作對衝油價上漲帶來的通脹。

  1758 GMT,現貨金漲1.2%,報每盎司1,078.49美元,上週五上漲1.4%。美國2月期金收漲1.5%,報每盎司1,080.60美元。

  進入今年最後兩周交易周,預計流動性將減少,因許多人將離場開始聖誕和新年假期。

  “空頭回補帶動的反彈在繼續,本週因耶誕節將減少交易日,”RBC Capital Markets貴金屬策略師George Gero稱。

  “12月3日下探的1,050美元之下的雙底可能變成一個技術因素,”他稱。

  美元下跌,此前芝加哥聯儲數據顯示,11月美國經濟增速低於平均速度,黃金買盤出現。美聯儲上周決定提高利率。

  但美元前景保持強勁,因預計利率將走高。

  “美元明年仍將拖累金價,”德意志銀行分析師Michael Hsueh稱。

  截至上週五,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黃金持有量增加2.98%,至648.92噸,為兩個月來首次上漲。上周,該基金黃金總持有量跌至七年低位。

  現貨銀漲1.6%,報每盎司14.29美元,現貨鈀金跌0.4%,報553美元,現貨鉑金漲1.5%,報871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