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首只黃金ETF成功納入融資融券標的

  • 發佈時間:2015-12-01 08: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據悉,市場上首只黃金ETF即將納入融資融券標的。投資者即將可以通過融資加杠桿買入黃金,最大杠桿可以達到1.9倍,也可以通過融券做空黃金。友情提示:黃金價格正處於五年來低位

  這只在上交所上市的簡稱為“黃金ETF”的産品,代碼是518880,該産品緊密跟蹤純度最高的99.99%黃金價格,成立於2013年8月15日,一份代表0.01克黃金,一手和一克黃金接近。成立以來,其走勢與現貨黃金價格幾乎沒有偏離。該産品的三季報顯示,截至9月30日,該基金存有實物黃金約1.79噸,貴金屬投資佔比99.51%。截至11月11日,該産品的規模已經突破6億元,存量逼近3噸實物黃金。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黃金ETF每天交投活躍,超過了4000萬人民幣。

  納入融資融券後,黃金ETF為投資者策略的多樣化提供了新的杠桿工具。如果黃金ETF的抵押率和ETF一致,以90%來算的話,通過融資,投資者最多可以買入1.9倍的杠桿。同時通過融券,可以對黃金進行做空交易。目前,黃金價格處於五年來的低點。歐央行12月初預期推出激進的量化寬鬆政策、美國于12月中可能升息以及地緣政治的不穩定使得黃金價格的正面因素和負面因素互相交織,日間波動和隔日波動均有所擴大。黃金ETF獨有的T+0交易能力,再加上融資加杠桿和融券做空的推出,對想通過黃金交易獲取收益的投資者來説,無異於如虎添翼。

  對於資産多元化的投資者來説,黃金ETF納入融資融券的意義也非常之大。首先,黃金的走勢和股票相關性不大,是天然的資産配置工具;其次,黃金是貨幣的對立面,在對抗貨幣氾濫引起的通脹方面具有獨特的投資價值;第三,在市場出現極端風險的時候,股票和債券均大幅下跌而黃金一枝獨秀的情況在歷史上發生過多次。縱觀發達市場發展軌跡,黃金ETF因其背靠實物、價格低廉和高流動性等優勢,成為投資者購買黃金資産的首選標的。

  得黃金者得天下。在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中,黃金正在成為貨幣角力的重要基石。預計黃金ETF納入融資融券標的後,無論規模還是交易量均會獲得進一步的提升,成為我國黃金儲備的蓄水池,也為投資者豐富自己的交易策略和配置品種做出應有的貢獻。(CIS)

融資融券標的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海虹控股 43.40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蘇 泊 爾 43.00 10.00%
5 華媒控股 5.94 10.0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千山藥機 12.35 -8.52%
2 露天煤業 9.39 -6.94%
3 金風科技 16.88 -6.84%
4 國機汽車 10.53 -6.48%
5 中視傳媒 14.51 -5.6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