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現貨黃金溫和回暖 本週三座大山或對黃金不利

  • 發佈時間:2015-12-01 07:4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國際現貨黃金週一(11月30日)在週五大跌的基礎上溫和回暖,但仍然徘徊在數年低位附近。距離錄得兩年半最大月跌幅並不遙遠。美聯儲12月會議可能加息的預期讓市場很難組織可持續的金價反彈。

  美元目前維持在8個月高位附近。這使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於持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説更加昂貴。而黃金在近期一直與美元指數有負相關關係。

  黃金作為沒有利息的資産,在美聯儲加息之後,相對美元以及美國國債吸引力將會大幅下降。而近期美聯儲方面的態度表明,美聯儲很有可能在12月15到16日的會議上加息。本週美聯儲主席耶倫的講話很有可能進一步增加市場對於12月加息的預期。

  黃金衍生品ETF Securities分析師Martin Arnold表示,“黃金與美元的高度負相關關係將會繼續隨著美聯儲利率決議而保持。我們預計美元在明年早些時候將會達到峰值,並隨著市場逐漸適應美聯儲的加息週期而漸漸回落。”

  週五美國的非農就業報告將會在美聯儲會議前很大程度上決定黃金的走勢。如果非農就業報告保持強勁,或是相對穩定,美聯儲12月加息預期將會繼續升溫。

  標準銀行(ICBC Standard Bank)分析師Tom Kendall表示,“只要非農就業人數接近20萬人,就足夠美聯儲在12月説服自己加息。”

  歐洲央行週四的政策會議預計將會推出更多刺激經濟的寬鬆政策。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將會間接推高美元,對黃金整體影響可能不利。

  Tom Kendall表示,“我認為有一定可能歐元已經將德拉基打算本週公佈的消息計入目前的匯率之中,但這種可能性不大。同時黃金市場基本上沒有什麼成氣候的支撐因素,所以一有風吹草動黃金還是會繼續承壓。”

  世界最大的黃金衍生品ETF,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有量已經跌至2008年9月以來最低水準,顯示出黃金市場投資者目前的情緒極度悲觀,不願意繼續持有黃金資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