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耶倫肯定12月升息可能性 金價跌至一個月低位

  • 發佈時間:2015-11-05 07: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 金價連跌第六日,至一個月低點

  * 美聯儲主席耶倫稱12月升息是可能的

  * 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稱存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

  據路透社報道,金價週三跌至一個月低位,連跌第六日,因美元飆升至三個月高位,此前美聯儲主席耶倫的言論提振市場對12月加息的預期。

  在上周美聯儲政策會議後,耶倫首次公開發表講話,她指出存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

  之後,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向記者表示,同意耶倫所説的存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

  現貨金最多下跌1%,至每盎司1,106美元,此為10月2日來最低,北京時間04:20下跌0.8%,至1,108.10美元。

  美國12月期金收跌0.7%,報每盎司1,106.20美元。

  “黃金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更多的市場參與者現認為美聯儲將在今年開始升息,”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説。

  美股下跌,沒有跟隨歐亞股市的漲勢,且在耶倫講話後擴大跌幅。美元指數上揚0.9%,擴大稍早因美國民間就業崗位增長高於預期所帶動的漲幅。

  原油和其他商品市場下跌,且追蹤19種商品走勢的湯森路透核心商品指數下挫1.7%。

  自美聯儲在10月28日的政策會議上保留了12月升息的可能性後,金價在過去六個交易日累計下跌5%。

  交易商等待本週稍後出爐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

  現貨銀跌1.4%,報每盎司15.05美元。現貨鉑金下跌0.9%,報每盎司951美元。現貨鈀金大跌2.1%,報每盎司627.75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