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黃金價格19日收跌0.6%連跌第三日 因美元上漲

  • 發佈時間:2015-10-20 07:47:0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黃金價格週一連續第三日下跌,因美元反彈,令黃金從上周的觸及的三個半月高位持續下滑。

  2020 GMT,現貨金XAU=下跌0.6%,報每盎司1,170.26美元。美國12月期金GCv1收低0.9%,報1,172.80美元。

  金價上周勁升至1,190.63美元,為6月底來最高水準。

  在未能升穿1,200美元阻力位後,金價的漲勢消退。

  週一,美元進一步走堅,因歐元觸及10日低位,因歐洲央行本週將舉行政策會議,可能為出臺進一步刺激計劃鋪路。

  分析師表示,美國期金的近期交易數據顯示市場走勢過了頭。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10月13日該周,對衝基金和貨幣經理在COMEX黃金的多頭押注上升至近五個月高位。

  “目前黃金面臨最大的威脅是投機性多頭押注在過去幾週大幅跳升,”丹麥盛寶銀行商品研究部主管Ole Hansen説。

  最大的黃金支援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週五報告,黃金持有量減少6.3噸,為逾一週來首次減少。

  現貨銀XAG=下跌1.6%,報15.79美元。

  現貨鉑金XPT=下滑0.3%,報1,008美元。現貨鈀金XPD=大跌1.6%,報682美元,此前觸及10月1日低位664.10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