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美聯儲9月議息會議臨近 國際金價險守1100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9-16 07:56: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阻力位:1120美元

  支撐位:1100美元

  上周國際金價開盤1123.4美元,收盤1107.4美元,最高價為1126.7美元,最低價為1098.7美元,周跌14.10美元,因美聯儲9月會議臨近,黃金持續承壓。

  國際金價上周繼續下跌,最低跌至1100美元下方,本週一國際金價繼續在1100美元上方弱勢整理,目前中線底部形態雖尚未完全破壞,但如果要走出底部也需要較長的時間。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生産者價格指數(PPI)持平。但美國8月核心PPI年率增長0.9%,8月核心PPI月率增長0.3%,提升美聯儲9月加息可能。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本週加息的可能性只有28%。

  不過,據最新一份對於經濟學家的調查結果顯示,44位受訪者預計9月將加息,26位受訪者預計本月會維持當前利率不變。

  德意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週一表示,考慮到等待時間越久風險越高,美聯儲本週四應該會開始首次加息。在當前的時間點上,商品持續走弱,國際金價也不例外。

  全球最大的黃金基金SPDR GOLD Trust上周減倉4.17噸,期末持倉678.18噸,全球最大的白銀ETF silver trust上周減倉41.55噸,本週一倉位再減35.62噸,期末持倉9981.57噸。

  操作建議:

  國際金價上周跌至1100美元附近,短線仍未走穩,多空雙方會在1100~1080美元這一區域進行激烈爭奪,如獲支撐,後市會有較大力度的反彈,如跌破1080美元,向下空間將再度打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