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紐交所貴金屬報告洩露天機:一場新龐氏騙局在醞釀

  • 發佈時間:2015-09-14 07:15:19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本報告中的資訊來自於可靠的來源;但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概不負責。這份報告僅用於傳達資訊。”

  ——這份免責聲明自2013年6月3日開始在COMEX金銀每日倉庫庫存報告中發佈。

  昨天我們發表了一篇文章,詳述了Comex的黃金期貨和交割實物黃金的比例超過200比1。但我博學的同事蒂圖斯(John Titus)給出了“最佳證據”,正確地指出:“他們可能是虛張聲勢”。換句話説,真正的數字明顯高於200比1。

  黃金期貨和交割實物黃金的比率走勢

  明確地説,蒂圖斯對經濟數據和報告作出了更為徹底的研究,我從未遇到過有其他人做過這樣的事情。而且在這過程中他有著作為經驗豐富的專利訴訟律師的專業分析的眼光。

  讓我們正確地看待一切。這個擁有華麗圖形和枯燥數字的報告是由這家“大到不能倒”的銀行所出具的。我已經在很長一段時間説過,如果金儲銀行控制了Comex,並且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會為Comex和LBMA公佈真實的數字,那麼這是唯一能使他們絲毫不掩飾真相並報告真實數字的辦法。這種概率是多少?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斥責摩根大通(JPM),並對其出具了高達65萬美元的罰款。真的有人相信CFTC在對摩根大通出具的欺詐性數據報告作出懲罰嗎?是真的嗎?

  正如你説知道的,關心這種事情的人已經知道有一篇論文在質疑市場中的這類問題。所以就向他們展示一些他們願意買入的數字吧,之後這個“數字”就成真了。大多數分析師將會接受這個數字,並且會將這個數字引用到他們的文章和部落格中。因此這個數字會被黃金投資者所接收,被視為“真實”的數字。

  但問題的實質在於,他們傾向於報告他們想要我們所看到的數字,而不是真實的數字。例如,白銀市場如今由於供應缺乏而陷入停滯。如果你仍然感到質疑,請看Greg Hunter和David Morgan的報告:零售白銀已經陷入停滯。

  然而,Comex報告稱有炒股5100萬盎司的白銀可用於交付。然而,美國鑄幣廠的官方供應商CNT顯示有1330萬盎司的白銀可用於交付。所以為什麼美國鑄幣廠的白銀會出現供應短缺?如果真有如此多的供應,那麼美國鑄幣廠就可以購買現貨合同——9月份有一份白銀現貨合同已經開啟——並且立即交付。

  此外為什麼在2013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突然在它的黃金和白銀每日報告中加入了關於準確性的免責聲明?我會讓你得出關於真相的自己的結論。

  白銀市場正陷入停滯,説明白銀的供應正面臨著嚴重的短缺。此外幾週來在LBMA市場出現的黃金和白銀遠期合同的現貨溢價也表明瞭這一點。這意味著ETF、Comex和LBMA發佈的任何報告都帶有欺騙性。這其中包括關於白銀的報告。

  這也意味著最近LBMA將其黃金流通數據進行修正,即將最初2013年的6601噸向下修正為2000噸至4600噸,脫離了市場的實際情況。鋻於目前全球礦山産量每年大約為2500噸,這可謂是一個大的錯誤。

  意義在於,很容易解釋4600噸黃金被鑄造成金條,並向亞洲運送了超過6600噸,使全球黃金供應總量(金礦生産量+碎片黃金産量)略高於3000噸。

  額外的1600噸是哪來的?真正的問題在於,如果按照最初的數字,額外的2600噸來自於哪?此外6600噸是一個真實的數字嗎?真實的數字會更高嗎?

  明顯的結論是,黃金和白銀的供應短缺正在被存放在金庫(包括類似GLD和SLV等的黃金/白銀ETF)中的金條和銀條修正。

  這就是為什麼荷蘭銀行(ABN Amro)和荷蘭拉伯銀行(Rabobank)開始禁止實物黃金賬戶的投資者兌換成實物黃金——因為那裏已經沒有黃金可供交付。這種情況也發生在2013年。

  如今對於懷疑論者的終極考驗。你將會注意到LBMA會下調其在2013年從精練廠清算的黃金數量。但你也將注意到Comex第一次在庫存報告中加入免責聲明的時間是在2013年6月。看到了一些巧合了嗎?

  墨菲(Bill Murphy)和加塔(GATA)數年來一直堅稱,貴金屬市場上的欺騙和腐敗最終得到揭示,而這是史上最大的金融詐騙。看起來,這個陰謀的“裂縫”將會擴大,而真相的光芒將會更容易滲透過來。

  歷史告訴我們所有的龐氏騙局和市場干預都失敗了。我相信我們將會看到,這個在貴金屬市場想要掩蓋真相的陰謀將會遭遇慘烈的失敗。(雙刀編譯自ZeroHedge網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