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歐美地區實物黃金銷量強勁 英美等國金幣銷量大增

  • 發佈時間:2015-09-14 07:36:1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第三季度至今,美國和歐洲的金幣銷量都處在非常強勁的狀態中。美國的金幣銷量達到了2013年金價大跌之後的最高水準,低價和市場波動推動了實物黃金的需求。

  三季度至今,美國鷹金幣的銷量差不多翻了三倍,已經達到32.2萬盎司,是2013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個季度,而三季度目前還剩下半個月左右。

  Manfra, Tordella &Brookes的首席運營官Scott Spitzer表示:“過去三個月市場波動很大,每一次金價下跌以及市場波動,就出現零售興趣的增長。”

  2013年金價一度在3個交易日中大跌200美元,因此推動了全球範圍內實物需求的大幅增加。而今年至今,金價的跌幅只有為6%,不過由於全球市場內大量不確定性,市場對歐元區的穩定又有擔憂等,實物黃金需求獲得了一些推動。

  GFMS分析師Ling Wong表示:“金價仍然是主要的推動力,自6月至8月初,金價差不多跌掉了10%。”

  Wong還表示:“今年1到3月間,金價也曾經有大幅下跌,但當時沒能推動實物黃金的需求,這一次不同的是,整體經濟的背景變掉了,市場對希臘違約,還有中國經濟狀況有所擔憂。”

  人民幣貶值以及中國股市的下跌使得市場對中國經濟增長産生了擔憂。

  除了美國,一些歐洲國家的實物黃金需求也很強勁。

  奧地利鑄幣局的金幣銷量在7月至8月間同比增長三倍至32.15萬盎司。

  英國皇家鑄幣局稱其金幣銷量在過去三個月,尤其是7月也有大幅增長,較二季度增加超過50%。

  德國的黃金銷售商Degussa在今年上半年銷售處了7億歐元的黃金,而本季度預計銷量同比有30%的增長。

  Degussa首席執行官Wolfgang Wrzesnioch-Rossbach表示,儘管8月相對平淡一些,但同比仍然將有20%至30%的銷量增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