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金市延續低位震蕩

  • 發佈時間:2015-07-13 15:29:21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最近一週,受歐盟將就希臘提交的方案舉行峰會等因素影響,黃金繼續低位震蕩,周內小幅下挫0.5%,降幅繼續縮窄。

  到10日收盤,國際市場上紐約金價收于每盎司1157.9美元,較前一週小幅下挫0.85%,國內市場上海期金也微幅下挫0.1%,收于235元,現貨市場的主要金店金飾品報價則繼續回落,位於300元下方。紐約市場金價9日、10日接連窄幅震蕩,盤中反覆爭奪1160美元的整數關口。

  在不少機構看來,最近一週金市的焦點仍主要集中于希臘債務危機。“希臘在最後期限前提交的改革方案讓希臘債務危機的解決迎來曙光,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擔憂有所下降,不過希臘與債權人能否最終達成協定,仍要看後續進展情況。”上海一家期貨私募負責人説。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如果達不成新的協議,投資者的避險情緒很可能會重新主導市場,從而帶動金價的一輪避險升勢。

  有機構提醒,對於投資者,從中長期來看,貴金屬市場依然需關注其自身基本面供求的趨勢。海通期貨的分析認為,作為金市最為關注的因素,美國經濟從一季度疲軟中走出的概率仍較大,這使美聯儲可能考慮加息,而利率升高無疑讓金銀的持有成本上升,金市中長期前景仍難樂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