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貴金屬 > 貴金屬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荷蘭銀行分析師:黃金避險功能被投機市場破壞

  • 發佈時間:2015-07-13 07:2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對黃金市場來説,目前希臘危機等因素下,金價的表現是非常讓人失望的,黃金似乎失去了傳統上的避險保值功能。

  Sharps Pixley的首席執行官Ross Norman曾經五次獲得LBMA預測最準分析師,他表示,金價是被大手刻意壓低的。Norman是比較看多的分析師,預計今年黃金均價1321美元/盎司。

  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分析師Leon Westgate表示:“在市場出現波動的情況下,黃金長期的避險功能被短期的需求給掩蓋了。”

  Westgate還説:“貴金屬被提醒稱,黃金和白銀在金融壓力時的作用主要是現金來源,以籌資追加保證金,改善資産負債表和銀行賬號。並且還提醒説,美國債券,而非股票,才是默認的避險資産。”

  荷蘭銀行(ABN Amro)的Georgette Boele在本週的報告中稱,黃金的避險保值功能是被投機者們給破壞的。

  Boele表示:“在全球流動性危機很高的情況下,金價卻大幅下跌,因為投資者們更看重現金而非黃金。”

  Boele説:“這表示了在嚴重危機的情況下,黃金不會表現出避險保值的功能,金價的表現正好和投資者們持有的頭寸吻合。這對避險資産來説,不是一個積極的信號,因為大量的投資者行為表明瞭更多是投機而非避險功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