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貴金屬 > 黃金資訊 > 正文

字號:  

“中國大媽”又出手了 有人一次買走5公斤黃金

  • 發佈時間:2015-07-13 11:23:35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最近股市風雲變化,步步驚心。在經歷了多日暴跌以後,上周最後兩個交易日,終於出現暴漲,總算稍微安撫了一下股民受傷的心。

  不過,經歷了暴漲暴跌以後,不少心裏承受能力比較弱的大叔大媽,卻有點不想玩了。有的人轉戰穩定性更高的銀行理財産品,還有人則轉身投資起了黃金。

  這不,剛過去這個週末,金華市區各大商場裏的黃金賣場,擠滿了前去搶購的市民。

  錢報記者了解到,各大賣場最近一週黃金銷量大增,同比增長超過50%的不在少數,有的甚至增加了一倍。

  大媽們不買股票買黃金了

  昨天下午,在金華市區八一南街中國黃金專旗艦店,正在選購金條的李阿姨告訴記者,這段時間A股一直是綠的,讓人堵心。所以前幾天,她賣掉了一些股票,趁著現在金價處於底部了,考慮重新買點黃金,穩定保值。

  另一位股民朱阿姨也在挑選黃金,她告訴記者,自己在前期盈利時就從股市退回大部分資金,現在手頭上有點兒閒錢,想想還是買成黃金比較踏實。趁著現在金價比較低,過來看看,也給自己挑點首飾。

  黃金賣場銷量大增,大手筆掃金客一次買5公斤

  錢報記者了解到,最近一週,金華市區各大黃金賣場的銷量都出現大增。

  中國黃金浙江匯金珠寶楊女士告訴記者:“最近幾天,買黃金的顧客增加了很多,100克、200克的金條特別搶手,我們都來不及補貨。”她説,這段時間大單子也特別多。“前幾天一位顧客買了5公斤,100多萬的單子。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了。”

  楊女士分析,主要是最近黃金便宜。週末實物黃金價格是234元/克,相比2012年460元/克的高位,是這兩年裏面很低的價位。加上最近股市行情不穩,自然吸引許多市民投資黃金。像往年6月到8月,是黃金飾品銷售的淡季,今年也都出現了較大增長。

  理財師建議:可考慮分批逢低買入

  記者了解到,上周國際黃金價格跌破1150,刷新今年3月以來新低,之後稍有反彈,但也十分微弱。

  對於後期黃金價走勢,有業內人士認為,對黃金價格走勢影響較大的美國經濟復蘇情況和希臘債務問題,在近期均沒有明確的市場信號放出,預計後期不太可能出現明顯的波動。

  而不少黃金投資客則認為,當前的金價處於一個較低位置,下跌空間有限,此時買入還是不錯的選擇。

  長期從事黃金投資的陳先生分析,對“中國大媽”來説,買黃金不存在“套牢”一説。只是一种家庭資産配置方式,可以傳給下一代,也可作為應急避險工具,可以考慮逢低分批買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