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理財要聞 > 正文

字號:  

歷史上的六月股市:賺錢概率相對較低

  • 發佈時間:2015-06-01 08:50:50  來源:中國台灣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第一財經《財商》統計發現,從歷史上來看,歷年6月份的市場表現普遍不佳,下跌概率要超過上漲概率。

  5月份以來,A股牛市行情繼續“高歌猛進”。

  上證指數從4441.34點上漲到了4611.74點,上漲幅度為3.84%。其間上證指數一度上漲到了4986.5點,距離5000點僅“一步之遙”。

  創業板的上漲幅度則更加驚人,一鼓作氣從2825.16點上漲到了3542.84點,漲幅為25.4%。中小板指也從8799.73點上漲到了10972.11點,漲幅24.69%。

  那麼,接下來的6月份,股市會有什麼樣的表現,讓我們“溫故知新”,從歷史上6月份的股市行情來找一些線索。

  第一財經《財商》統計發現,從歷史上來看,歷年6月份的市場表現普遍不佳,下跌概率要超過上漲概率。

  在2004~2014這10年中的6月份,上證指數有5年都是處於下跌狀態,深證成指更是有7年處於下跌中。所以説,在6月份炒股,賺錢概率相對於其他月份是比較低的。

  而且這個月份,各個行業的表現也相對較差。

  從10年平均來看,只有兩個板塊在這10年中,平均是出現上漲的,分別是保險和船舶製造,其中,保險行業在6月份平均上漲4.5%,船舶製造平均上漲1.31%。

  各概念板塊的表現也普遍不佳。相對來説,濱海新區蘋果智慧穿戴這幾個概念板塊在6月份的表現比較堅挺。

  蘋果和智慧穿戴概念之所以在這個階段表現強勁,主要是和蘋果的新品發佈預期有關,每年到了6月份,市場對於蘋果新品發佈的期待開始變得強烈,而蘋果公司的供應商也開始陸續有訂單,帶動蘋果概念股以及智慧穿戴相關公司的表現。

  總體來説,6月份炒股相對來説不易,所以在這個月份,投資者應該注意控制風險。從板塊來説,保險、船舶製造以及蘋果概念股都可以關注一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