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理財學院 > 正文

字號:  

美國散戶虧了咋整?抵稅!

  • 發佈時間:2015-07-28 15:36:49  來源:新華網  作者:王宗凱  責任編輯:郭偉瑩

  人活得久了,果然什麼都看得到。千年不遇的地震,百年不遇的洪水,十年不遇的股災,這輩子遇上好幾回了。

  股災呢,大家都不想的。但虧得太慘,有人出來安慰下總是好的。據新華國際客戶端記者了解,在美國,股票投資虧了,政府允許你少交點稅。

  美國信安環球股票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曉西告訴新華國際客戶端記者,根據美國稅法,股票投資虧損可申報抵稅,每年個人抵稅上限1500美元,家庭上限3000美元。如果當年虧損超3000美元,可將超出部分放到下一年再申報抵稅,沒有年限限制,一直到全部虧損申報完。

  不過,如果下一年投資賺了錢,則必須將賺的錢與上一年沒有報完的虧損額合併計算。如果還虧損,則可繼續申報抵稅,如果有盈餘,就得繳稅了。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美國人雖然熱衷股票投資 但大多通過機構入市。據美國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的數據,美國散戶持股市值僅佔總市值3成左右。

  但散戶佔比低並不代表美國人不喜歡股票投資。美聯儲數據顯示,48.8%的美國家庭都直接或間接持有股票。從資産配置看,美國家庭股票投資佔比最高,達33.1%。

  這是因為美國人更多通過機構投資。2013年,以共同基金、退休金、保險金為主的機構投資者持有市值佔比達61.6%。

  與專業的機構投資者相比,散戶投資有許多局限性。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行為經濟學教授丹尼爾·卡內曼認為,由於對損失的恐懼和對利潤的渴望,散戶往往只在股價漲到心理預期價位後匆匆出手,在股價下跌時卻不肯拋售,這導致散戶難以抓住最合適的盈利或止損時機。

  還有知乎網友總結説:“散戶缺乏足夠強大的計算能力”;“散戶獲得資訊的渠道少並且成本很高”等等。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