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微信"曬步數"成新流行 健身教練:一味多走會傷身

  • 發佈時間:2015-07-28 14:12:39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蔡薇  責任編輯:張明江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曬娃、曬美食、曬自拍?如果你還在朋友圈曬這些,對不起,這已經是“老三樣”了。近日,微信用戶熱衷的是曬步數,並且相互“攀比”。健身教練表示,運動量的大小是因人而異的,一味增加運動量,反而會傷害身體。

  曬步數是一個基於微信的運動應用,微信用戶只要在微信中關注“微信運動”公眾號,系統就會自動記錄下用戶在一天走了多少路,並且在內置的排行榜中和微信的小夥伴們一比高下。同時關注該公眾號的好友就可以看到各自的排名。隨著步數的變化,排名也會不斷更新。排在第一的人會被系統將他的背景圖設置成排行榜的封面,接受好友們的“膜拜”。

  健身教練張教練表示,運動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擁有更好的身體,如果是運動帶來了身體傷害,那就得不償失了。如果不顧體質,為了衝榜而盲目增加走路量,反而會傷害到身體。身體較為肥胖的人,如果走路過多,傷害最大的就是膝蓋。此外,如果每天為了衝榜而不顧身體的酸痛,可能造成肌肉不可逆的損傷。

  至於該如何避免損傷,張教練表示,要因人而異,一般性的方法是做好熱身,比如運動之前做一些拉伸動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