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華保險完成天津爆炸事故首筆人身險賠付

  • 發佈時間:2015-08-13 19:13:2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8月13日中午,新華保險電話中心95567接到報案,客戶李先生在8·12塘沽爆炸案中受傷,目前在天津醫院住院治療。

  新華保險接到報案後,立即由天津分公司工作人員趕赴醫院對客戶進行慰問並核實情況。爆炸發生時,李先生正在離事故現場較近的家中,左手和左腿嚴重受傷。客戶李先生投保了新華保險意外傷害和附加醫療保險。按照新華保險針對本次事故發佈的“十項服務承諾”,新華保險立即為客戶開通了綠色理賠通道,簡化理賠手續,現已將10000元理賠預付款送到客戶手中,為客戶及時救治提供了條件。

  據了解,這也是該起爆炸事故發生後,保險行業完成的首筆人身險賠付案件。

  新聞連結:

  新華保險快速響應天津濱海新區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推出“十項服務承諾”!

  8月12日晚間,天津濱海新區一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並引發了周邊企業二次爆炸。根據新華社報道,截至8月13日13時,事故已造成44人死亡,住院521人,其中重症傷員52人。

  新華保險公司于當晚獲知事故資訊,隨即連夜啟動重大事故應急響應。公司緊急成立工作組,趕往事故現場、事故救援機構、收治醫院了解救援及傷亡情況。95567電話中心緊急啟動應急話務流程,時刻關注客戶報案,一旦發現客戶出險,公司將立即開通綠色服務通道,協助辦理理賠事宜。

  新華保險宣佈,針對該事故,公司推出“十項服務承諾”

  1、開通24小時報案熱線:95567電話中心開通24小時報案服務熱線。

  2、主動尋訪客戶:派遣工作組前往事故地、醫療機構、事故處理單位,遵照政府和保險行業協會統一安排,主動尋訪客戶。

  3、綠色通道優先處理:出險客戶理賠及申請各類保全業務享受綠色通道服務,予以優先處理。

  4、提供無保單理賠服務:因事故原因造成有效保單滅失或損毀的,如索賠時保單基本資訊與公司資訊庫相吻合,無需提供保單。

  5、簡化理賠單證:對於身份證明滅失、損毀的,或者需要提供死亡證明或戶籍登出證明的,憑鄉鎮以上政府或民政部門出具書面證明即可給予理賠。

  6、理賠備用金準備到位:理賠備用金劃撥到位,保證理賠款備用資金充足。

  7、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對於因本次事故出險到臨時救治醫院(點)或鄉鎮衛生院治療的,按照定點醫院賠付標準處理,理賠給付條件不受定點醫院限制。

  8、取消自付用藥項目、診療項目限制:因本次事故出險經醫療救治的,取消其自付藥品及診療項目限制實施賠付。

  9、免費補發保險單:因本次事故造成保單滅失、污損需要補發保單的,免收保單補發工本費。

  10、簡化保全申請手續:出險客戶申請辦理生存金領取、退保、減保業務,可簡化身份證明、付費賬戶及保單提供手續。

  如客戶有任何需求,請第一時間聯繫新華保險24小時服務電話95567!

新華保險(60133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