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天津危險品爆炸 民生保險啟動重大事件應急預案

  • 發佈時間:2015-08-13 14:34:3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8月12日晚11時20分左右,天津港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人員傷亡嚴重。在獲得此消息後,民生保險天津分公司總經理室高度重視,立即啟動了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迅速成立了以王傳勝總經理為組長,客服部、各銷售團隊為主要成員的應急事件處理小組。

  為向客戶提供便捷細緻的理賠服務,民生保險天津分公司特製定了七項服務舉措:

  一、所有銷售人員迅速排查,了解各自客戶的情況,確認是否出險。

  二、分公司立即抽取所有客戶資訊,排查濱海新區內客戶,並逐一撥打慰問電話。

  三、分公司第一時間成立志願者服務隊,趕赴現場進行志願者服務。

  四、民生保險總公司呼叫中心及理賠作業室開通理賠綠色通道,簡化理賠流程,為客戶提供24小時及時服務。

  五、聯合同業公司、新聞媒體、政府第一時間核對出險人員名單。

  六、保持前後方資訊反饋通暢,客服、財務後援部門對前方做好預付賠款準備,隨時可以兌付賠款。

  七、民生保險報案電話95596保持24小時暢通。

  積極行動,體現保險人的社會責任

  1、各業務團隊組織全體銷售人員迅速排查,了解各自客戶的情況,經確認,無客戶出險情況。

  2、運營部通過身份證號、投保人地址模糊查詢及銷售人員反饋情況確定在塘沽轄區內的客戶共計30人,逐一撥打慰問電話,除5名客戶未能聯繫到外,其餘客戶無出險情況。

  3、聯合同業公司及時搜尋出險人員名單,經排查118名出險人員名單,無我公司客戶出險情況。

  4、立即成立民生天分志願者服務團隊,購買食品、水、藥品、口罩等物資,由王傳勝總經理帶隊,近20名志願者前往濱海新區30名客戶家中慰問。

  5、志願者服務團隊部分成員已到達泰達二小(爆炸事件安置點之一),慰問當地市民,參與救援工作,並送去了食品、水、藥品、口罩等物資。

  6、志願者服務團隊部分成員到達第五中心醫院,慰問受傷市民,參與救援工作,並送去了食品、水、藥品、口罩等物資。

  7、經排查新發佈的137名出險人員名單,無我公司客戶出險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