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螞蟻金服提出農村保險計劃 重點研發農村電商保險

  • 發佈時間:2016-03-10 09:25:25  來源:中國日報  作者:冷翠華  責任編輯:郭偉瑩

  螞蟻金服保險事業部日前正式提出農村保險計劃,將伴隨阿里巴巴集團的村淘戰略,重點研發與農村電商相關的保險産品。

  螞蟻金服提供的數據顯示,2015年,公司和險企合作推出的網際網路保險已覆蓋5800萬農村用戶,同比增長42%。螞蟻金服保險事業部農村保險業務負責人王菁表示,網際網路保險在農村地區高速增長,主要得益於移動互聯網和農村電子商務的發展。

  3月10日,螞蟻金服聯合安信農保推出的農資農具品質保證險正式在天貓上線,採用賣家為買家投保的模式。農戶在已投保的商家購買包括農藥、化肥、獸藥、飼料等農資農具時,如果對品質有所疑慮,可申請品質檢測,檢測費由保險公司承擔,如檢測後不符合國家標準或營養成分低於賣家描述,還將根據平臺規則,根據不同類目,獲得數倍于訂單金額的理賠款。

  她表示,以往的農村保險多為政府推動,但隨著農村電商的發展,新的特點逐漸呈現。調查顯示,跟電商以及支付有關的退貨運費險、賬戶安全險等險種,農村居民和城鎮居民的主動投保意願並沒有明顯差別。在這樣的背景下,螞蟻金服認為,推出農村保險計劃的時機已經成熟,與電商交易保障相結合的險種以及指數類險種將成為其開拓農村市場的突破點。

  “利用同樣的原理,我們下一步還會在農産品電銷環節用保險護航,推出農産品品質保證險,幫助農民的勞動成果更好地走向市場。” 王菁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