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富德係大佬張峻正接受調查 已舉牌多家A股公司

  • 發佈時間:2016-02-23 08:37:40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富德保險控股董事長張峻春節前失聯,目前尚未回到工作崗位”,舉牌大佬張峻失聯的這則消息今天被刷爆朋友圈。

  張峻是誰?沒錯,他就是近兩年來在資本市場高調舉牌、接盤多家上市公司的富德保險控股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因何失聯?券商中國記者第一時間致電富德方面。

  1富德方面確認消息屬實

  今日晚間,券商中國記者從富德確認了張峻協助有關部門調查的消息。據今日下午媒體報道,多位消息人士證實,富德集團董事局主席張峻於今年春節前失聯,目前尚未回到工作崗位。

  富德保險控股方面向券商中國記者確認稱,“經向本公司董事長張峻先生家屬了解,張峻先生正在協助有關部門進行調查,屬於個人事務。目前本公司、旗下企業及關聯公司均沒有被調查或被要求協助調查。公司法人治理結構完善,高管團隊分工明確,財務健康,運營穩定,各項工作一切正常。”

  張峻是近年來保險行業黑馬——富德生命人壽以及深中華、新亞洲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張本人一直異常低調,被稱為隱形的深圳首富。富德生命人壽因為“狙擊” 金地集團浦發銀行 ,在資本圈也頗有聲名。

  注:富德集團2014年舊版圖

  2半月前在家中被帶走

  券商中國記者從接近人士處獲悉,2月5日的晚上,張峻在家中被帶走。

  消息人士稱,張峻或因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一案被協助調查。此前2月4日晚間,中央紀委宣佈,劉志庚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據財新記者了解,劉志庚于2月4日下午被中央紀委帶走。

  落馬的劉志庚,早在1995年出任深圳市龍崗區委書記。因此有人推測,張峻與劉志庚最早相識於此。

  張 峻祖籍潮汕平原西緣的廣東普寧市,人稱“普寧首富”,在深圳亦一直有“隱形富豪”之稱。有消息稱張峻原名張仲俊,1985年到深圳闖蕩,亦曾赴美留學,回 國後做電子加工和房地産生意,2001年起先後推出新亞洲花園、新亞洲廣場等樓盤。其旗下還有亞洲第一電子商業街“華強北”的新亞洲 電子城

  與張峻有過接觸的人形容其“精力充沛,常通宵達旦的工作”,但也有其兇悍的一面。另一接近張峻人士表示,在潮汕商人中,張峻行事果斷,看重江湖道義。

  異常低調的張峻近年進一步淡出公眾視野,網上的照片還是他多年前參加活動所拍的。

  有進一步消息稱,多位潮汕地産商一併協助調查。

  3一手製造保險加實業的“富德係”

  因為“狙擊”金地集團、浦發銀行,在資本圈也頗有聲名的富德生命保險,2015年規模保費晉級市場“前三甲”,僅次於 中國人壽中國平安。2015年,年度規模保費由2014年的700億元攀升至1600億元,同比增長133.7%。

  富 德生命人壽董事長方力在一次內部講話中向全公司介紹五年戰略規劃時表示,未來5年,富德生命人壽的整體戰略目標是“全面進軍第一集團”。在壽險行業,第一 梯隊長期被中國人壽、 中國平安 、 中國太保新華保險 等幾家老牌保險公司佔據。成立於2002年的富德生命人壽的標簽一直是“第二梯隊龍頭”。在下一個5年 中,富德生命人壽將不再掩飾擴張野心。

  其實除了金融保險之外,富德集團還橫跨能源化工、基礎設施建設、專業市場建設等核心資産板塊,旗下有亞洲第一電子商業街的華強北中的新亞洲電子城、深圳龍崗區的新亞洲。而值得關注的是,新亞洲電子城以及深圳龍崗區的新亞洲,這兩個産業都是張峻早年創業所積澱的財富。

  在張峻造係的過程中,公司架構不斷發生變化。

  2014年起,富德係開始打造保險控股集團——富德保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註冊資本金28億元,總部設在深圳。生命人壽更名為富德生命人壽且成為富德保險控股旗下公司之一。張峻辭去生命人壽董事長一職,轉為擔任富德保險控股董事長,生命人壽董事長一職由有著保險行業監管經歷的方力接任。2015年7月,保監會正式批准富德保險控股開業。截至目前,富德保險控股已擁有壽險、財險、保險銷售公司及資産管理公司。

  除金融保險之外,富德集團還橫跨能源化工、基礎設施建設、專業市場建設等核心資産板塊未納入該圖。2016年,這個版圖的結構已經發生了較大變化,新成立的富德保險控股將保險業務裝入, “一財一壽一資管”的保險控股集團架構的發展格局已經確立。

量子通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博創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資訊 17.19 3.87%
3 科華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綜藝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百利電氣 5.86 -3.62%
2 天海防務 7.20 -1.37%
3 銀輪股份 9.17 -1.19%
4 凱樂科技 32.56 -1.03%
5 浙江東方 21.41 -0.9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