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保險第一股登陸新三板 靈犀金融蓄勢待發

  • 發佈時間:2015-09-07 09:03:49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過去的兩年,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東風勁吹。在這樣一個風雲突變的小時代,保險作為金融産業中重要的支柱之一,在這波網際網路金融的浪潮中究竟表現如何?而當保險遇到網際網路,又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2015年8月7日,杭州心有靈犀網際網路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靈犀金融”)于“新三板”低調掛牌(股票代碼833109),並於8月28日在北京敲鐘,成為登陸新三板的網際網路保險第一股。

  作為萬億級規模市場,網際網路保險維持超過100%的超高增速,2015年上半年網際網路保費收入816億元,是上年同期的2.6倍,幾乎與2014年全年收入持平,對全行業保費增長的貢獻率達到14%,繼續成為拉動保費增長的重要驅動力。那麼,靈犀金融是誰?群雄逐鹿網際網路保險市場,靈犀金融要拿什麼勝出?

  靈犀金融由阿里巴巴、支付寶等網際網路企業精英和資深保險人共同創立於2012年。總部位於杭州,在上海和北京均設有辦事處。靈犀金融立足於網際網路金融行業,致力於為合作夥伴提供全渠道運營整合服務,以及打造網際網路金融(保險)導購平臺。

  2012年7月,靈犀金融與第一個客戶天平車險達成戰略合作關係,負責天平車險天貓旗艦店的運營,正式啟動了金融網銷運營之路。之後,E-C官網整體運營、天貓(淘寶)官方店舖運營以及第三方平臺渠道拓展與運營逐漸納入靈犀的服務體系。服務的內容囊括目標市場開發、創新金融産品設計、行銷策略制定、精準廣告投放和産品視覺包裝等方面。如今,靈犀金融已與中國人壽、陽光保險、中國太平、美亞財險、興業全球基金鵬華基金等十余家國內保險/基金領域的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2014年,靈犀金融所服務的客戶在全年完成了10萬份保單,銷售超6億。到2014年底,靈犀金融已經成長為國內最大的金融網銷運營商。

  2014年9月,靈犀金融完成天使輪融資,並於今年5月獲得千萬美元A輪融資,估值已近億美元。可以説,充足的資金和網際網路保險行業長期沉澱,靈犀金融已經借助和險企的戰略合作關係和雄厚的資金實力在網際網路保險領域拉開和眾多競爭對手的差距。

  有了雄厚的資金基礎,依託在網際網路保險方面的深厚沉澱,靈犀金融順應網際網路保險發展“場景化”發展潮流,于2014年9月推出了自己的第三方車險網購平臺——喂小保。喂小保如今已是全國領先的第三方移動車險網購平臺。截至發稿日,與喂小保達成戰略合作的保險公司總部已有10余家。消費者可以通過喂小保H5頁/微信公眾號/移動端APP一鍵精準報價、線上購買並獲得汽車後市場整合服務,而且整個過程不超過十分鐘,非常便捷。

  據靈犀金融負責人透露,未來將進一步打造”喂小保”這個效率工具,在擴大體量的同時,不斷提高轉化率,逐步將喂小保建設成為移動端第三方車險第一直購平臺。

  隨著7月27日《網際網路保險業務管理暫行辦法》的出臺,網際網路保險行業將會得到進一步的發展,大量的機遇和挑戰也將隨之而來。靈犀金融此次成功掛牌新三板,也是資本市場釋放的積極信號,標誌著靈犀金融在網際網路保險的浪潮中取得了領先優勢。 變革業已開始,靈犀金融正在路上。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